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就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一周年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就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一周年发表谈话时指出,任何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都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不能答应的。

他说,去年5月8日,美国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造成了中方人员重大伤亡和馆舍严重损坏。美方的这一行径是极其严重的国际非法行为,粗暴侵犯了中国主权,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使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损害。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严正立场和要求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和支持。

孙玉玺说,必须指出,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发展国与国关系的根本前提。中方一贯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确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基础上处理国家之间的关系,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任何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都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不能答应的。美方必须正视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对此切实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给中国政府和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